橘°梦

初心薛之谦,本命刘奕君,爱豆孟鹤堂,底线德云社的四百多大老爷们儿!

【谦堂】心安之处

角儿是座儿的,错是我的,极度ooc,请勿上升!私设如山,谦堂邪教预警!拒绝任何毒唯!邪教再次预警!ooc是我的!是我的!千万别上升!

求您了别上升!您上升了我还怎么写邪教!别私信我了我就是萌邪教!

————————————————————————————

“德纲,小孟借我几天!”郭德纲接到于谦电话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结果于谦来了这么一句“哥哥,您没事吧。这人是您的怎么找我还借起来了?”于谦叹了口气摇摇头“年初开箱以后他忙他的,我忙我的纲丝节的时候才见上一面。这不是马上我这比赛要开始了嘛,就把人借我两天。”郭德纲听着于谦稍微委婉的说法忍不住笑了笑“哥哥,您是不是和小孟闹矛盾了?”于谦那边安静了一下“是,前些天我把日子忘了,这不是跟我闹别扭呢嘛。这几天哪哪都不对,这不今天电话也不接了!”郭德纲应下挂了电话

“孟儿,你回来到我这来一趟”孟鹤堂端着手机愁眉苦脸的坐在后台,周九良凑头看了一下“孟哥你看吧。我就说干爹有的是法子治你,你不接干爹电话干爹就能找师父压你。”看着孟鹤堂脸色不好周九良又补了一句“找个台阶给干爹下了也就完了!”孟鹤堂想了想似乎也是,看了看自己的行程拿出手机转发了于谦刚刚发的微博!

晚上孟鹤堂坐在郭德纲书房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师父聊着“师父,明儿您去吗?”郭德纲摇摇头“这些东西就你们爷俩喜欢,你干爹也乐得哄着你玩。少爷你那腰可得注意了啊,这次别耍性子别再霍霍自己了。”孟鹤堂点点头侧手揉了揉腰,以前跳舞的可以下腰现在是动多了就疼!两人还在说着话就听见门响,孟鹤堂站起来“师父您坐着我去开门。”其实孟鹤堂大概也清楚来的左不过是师兄弟或者是于谦。

打开门就看见于谦站在门口,孟鹤堂瘪了瘪嘴站到一边“干爹!”于谦一看孟鹤堂脸上虽然没有笑样但也还不错伸手把人拉来怀里“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孟鹤堂心里吐槽了一番“您不是专门让我师父给我叫回来的嘛,不然您会过来?您忙着稀罕您的马还来不及呢!”于谦笑笑拿出身后一个红绒布盒递过去“给你的,别给你师父看见啊!”“什么不给我看见?”郭德纲看着两人你侬我侬的样子本想忍一下,听见和自己有关才下来。

于谦吧孟鹤堂顺势拉到身后,上前两步“德纲,明天马老师和吴京都过来你一起去看看吧!”郭德纲摇摇头“不去了,我准备一下东西明晚我飞美国,那边有些个事情。”说完看了看孟鹤堂“行了别在我这腻乎了,人借您了记得还啊!”于谦笑笑看了看身后的孟鹤堂“我的人说什么还不还的”说着推着孟鹤堂往外走,郭德纲摇摇头侧手拿下孟鹤堂的衣服递过去“走吧走吧打扰我睡觉”。

孟鹤堂跟着于谦出来想了想生前挽住于谦的胳膊“下次不跟您赌气了,省得您还让九良盯着我!”于谦拍拍孟鹤堂的手“你生气就不吃饭,不找个人盯着你不放心!”两人回了家,于谦又大概跟孟鹤堂说了一下第二天的事宜,比赛开始之前的一天其实是最忙的,四处确认和签字少不了于谦要跑动,孟鹤堂看着心疼自己主动包了一大半。到底是每年都跟在于谦面前的,大家都认这个少爷。等周九良到的时候孟鹤堂已经办完了大部分的事情。

于谦玩马的朋友不少,吴京算是一个。要说吴京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孟鹤堂了,以前总看到孟鹤堂跟在于谦身边,这次一看小孩像是长大了不少做事也很有调理不由得上了点心“谦哥,您这干儿子不错啊”于谦看看正在和九良说话的孟鹤堂点点头“是不错,这些年倒是让我省了不少事情,现在他成角儿了我倒是不习惯了!”这句话说得凄凉,在吴京听来似乎是爱才“您跟郭老师说说,让这孩子跟我部戏去”于谦摇摇头“不行,你的戏不是打就是跳的。小孟腰不好,你可别让他霍霍你去了!”

转天比赛正式开始孟鹤堂倒是没什么事情干了,叫上九良这逛逛那走走,到颁奖的时候也去客串个颁奖嘉宾。吴京带着谢楠到的时候孟鹤堂正蹲在一匹小马驹面前“小孟儿”孟鹤堂闻声站起来“吴老师!”到底吴京年纪不大叫叔总是有些不妥,所以孟鹤堂一般就尊称句老师。“听你干爹说你是学表演的?”孟鹤堂笑笑“我是学舞蹈的,表演也学过!”一旁谢楠拉着无所谓插了一句“哎,我们现在有部剧差个配角儿,你要是不嫌弃我去跟你干爹说说啊。”孟鹤堂摆摆手“怎么会嫌弃!”吴京一笑朝前走!

这几天孟鹤堂就乖乖跟在于谦身边,及时的递上水空挡的时候就跟于谦的这些朋友坐在一起说说话,吴京一句话倒是戳中了孟鹤堂的心。几人坐在一起吴京问孟鹤堂“你最近很忙嘛,听你干爹说已经小半年没见你了?”孟鹤堂点点头“是,不是我忙就是怹忙都凑不到一起。”说完话孟鹤堂就陷入了沉思,以前他不忙的时候总是于谦去哪他去哪,现在于谦不忙了他忙起来这一忙就是大半年!这半年两人真的没有时间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唯一的时间也就是见个面。

于谦听着两人的对话觉得孟鹤堂情绪不对走进来“聊什么呢?”孟鹤堂抬头笑笑“吴京老师想让我去客串!”于谦贴着孟鹤堂坐下来把孟鹤堂揽近一些“想去就去呗,吴京啊我可告诉你孟鹤堂那是出了名的霍霍,我是习惯了你可得吧你那些宝贝收好啊,坏了我们可不赔!”晚上回到家孟鹤堂坐在沙发上发着呆思考着吴京说的话,于谦凑过来才回神。“想什么呢?”于谦坐下孟鹤堂侧头靠在于谦肩膀上“干爹,我们好久没这么坐着说说话了!”于谦伸手揉了揉孟鹤堂的头“你瘦了,剪了头发觉得更瘦了!”孟鹤堂笑笑“他们都说我胖了我自然得瘦回来!”“我的小孟儿什么样都好只要健康就行,我还是得让九良盯着你省得你不吃饭。”怀里的人没了声音,于谦低头才发现孟鹤堂睡着了!安心可能就是闻着你的气息就可熟睡!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了,孟鹤堂继续回到剧组拍戏,于谦也开始忙着手头上团综的事情。郭德纲不在大部分事情都落到了于谦的身上到显得有些忙碌!发布会前于谦给孟鹤堂打了个电话,孟鹤堂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提示关机。于谦看着手机心里有些担心,一旁的岳云鹏也看出来于谦心不在焉“大爷怎么了?”于谦摆摆手“这小孟儿的电话关机了,我打了几个也不知道是不是拍戏没开手机。”岳云鹏笑笑“没事,我让冲冲问问你别急!”于谦点点头上了台!

人心里有事情总是有些语无伦次,多年的捧哏最会说话的人站上台一时间有些语塞。愣了几秒才恢复说着早就准备好的词,于谦侧头看了看大屏上孟鹤堂的照片“向发展成为偶像级别的,像孟鹤堂啊这个……”看着孟鹤堂的照片于谦有些出神接下来的话只剩下了这个那个,索性直接说了句“就这一堆吧!”岳云鹏忙翻了个包袱不至于台上太尴尬!两人就这么说下来了!下了台于谦擦了擦汗,岳云鹏走过来把水递过去“冲冲那电话打通了,说小孟儿手机没电了!”看着于谦松了口气才又接着说“看来华为这死亡三十秒是挺坑啊,小孟儿手机没来得及开机就被叫过去了,现在我估计这没什么事您去个电话吧安心一点!”于谦点点头出去了!

接到电话的孟鹤堂看着冲冲给自己发过来的录像笑得开心“干爹,我知道您想我可这一个也不记得会有人说您偏心啊!”于谦乐得陪着他瞎闹“不开心啊,那我待会儿重说一遍去!”于谦打完电话才安心的回到现场,接下来的也就没出什么岔子,郭德纲打电话开玩笑说“这么多年最会说话的人遇上孟鹤堂算是一个字也说不出了!”于谦笑笑“是,心不安什么事都不会做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9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