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梦

初心薛之谦,本命刘奕君,爱豆孟鹤堂,底线德云社的四百多大老爷们儿!

橘子碎碎念

今天不更桃堂,单纯的讲讲橘子自己的故事。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经历过霸凌?孤立、被打、语言侮辱、歧视、老师的辱骂。这些我统统经历过!

我是个从小就很胖的姑娘,在班里我似乎总是会比别人大上一圈。不避讳的说我是一个喜欢表现自己能力的人。每一次站在人群中我都希望我的亮眼不是因为身高和身材。从小我的爷爷告诉我,跟人相处要有礼貌。我尊敬老师,友善同学。可也就是因为这样,大家总觉得我是个‘软柿子’可以随意的欺负。某次运动会的时候大家的校服就放在看台,老师安排我守在那里。我就坐在那等着大家一个一个的回来取走他们的校服,可校服都长一个样子难免的就混在了一起。放学的时候我被堵在了操场,原因就是他们没有拿回自己的校服。

熬过了小学我上了初中,五四制的学校让我提前脱离了那个我有些害怕的班集体。初中的环境远比我想的要轻松一些。我结识了我最好的朋友,也在这留下了最好的回忆。某些时候一个人看不顺眼另一个人就永远不会改变,我的老师就是这样。就在我平安的度过了初一上学期的时候,收假的作业我全数上交。不知道是课代表的疏忽还是老师压根没看,我的作业被打上了缺交。自尊心作祟的我冲到了老师办公室找他理论,闻讯找到办公室来的班主任让母亲把我带回了家。我到现在都记得我们班主任对我说的话,他说我活该是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我不知道最后那本作业到底有没有找出来,但是从那一天开始我不想上学了!

我熬过了四年,在老师的辱骂中走过了我的中考。880的分数我考了712,也许是个看上去不太差的成绩。可就是这个成绩在我考完试的时候就被老师叫去谈话,他说我成绩差让我直接去上五年制大专也许以后还能做点事情。我的家人选择了老师的方案,我被我的学校以最高分录取了!

也许是不在家周边了,我学会了给自己套上一个外壳。入学的第一天我就自荐坐上了学习委员的位置。也许是我想的太简单,在规矩的压制和课程的安排下我熬过了第一个学期。这一个学期我因为班主任的不作为和无知错过了和我爷爷见最后一面的机会。我记得那时我们班第一次打架,班主任让我代替他跑了学校的所有部门,现在想想我那时候也才15岁。也是那一天我第一次想到了离开。我吞了20包头痛粉,被母亲发现的时候药已经伤到了我的胃。那个学期过后我被学校推成了省级的优秀班干部,我拿着证书回到班级接到的消息是我被撤销了学习委员的职务。说来也讽刺,班主任给我的理由是:他们不满意就让他们自己当当看。

就在我们以为事情都结束了的时候,第二个星期我和朋友就被班里的混混打了,印象里他说了一句“死胖子让你一天到晚管我。”我扶着哭的满脸是泪的朋友回到学校告到了学校领导那里。我们副校长拉着我和朋友坐在办公室苦口婆心的告诉我们:你们又没什么大事,他们很单纯还是个孩子。给他们个处分就行了,闹大了不好。我们在所有人的‘安慰’声里只能不了了之。我和朋友在这个学校里走的举步维艰,总算熬到了升学!

升学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不用和那些人呆在一起了,我们努力的考试,在升学考结束以后我们捏着手里一二名的成绩单哭出声来,这些人我们总算不用再见了。可开学的时候我们的希望又破灭了,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教室让我们觉得压抑。朋友选择了逃课加偶尔上课的模式,很多时候就只剩我一个人坐在那个充满了仇视目光的教室。第一年考试的时候一群人涌到了我的面前,目的只是为了可以抄我的试卷。我突然觉得我其实就是个被他们利用的一个傻子,我开始厌恶自己,那是我第二次想到了离开。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才会有那么多人厌恶我,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是我错了才会变成这个样子。但是请你在真的了解事情的情况下再去评论别人的人生,远离霸凌还心理一个健康!

其实总觉得有点讽刺,网友一边关注着霸凌现象,一边在不了解任何情况的前提下开始跟风做起键盘侠。那些前脚在话题下发着楚楚可怜的同情话语的人是怎么能够那么快的转换成四处乱喷的无脑键盘的呢? 真的越来越不懂这个打字不用负责任的年代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0 )

© 橘°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