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梦

初心薛之谦,本命刘奕君,爱豆孟鹤堂,底线德云社的四百多大老爷们儿!

【桃堂】一见钟情

角儿是座儿的,错是我的,极度ooc,请勿上升!私设如山,桃堂邪教预警!拒绝任何毒唯!邪教再次预警!ooc是我的!是我的!千万别上升!

第一篇!橘子最近来活了,有空就写!

————————————————————————————

这是孟鹤堂的第25次相亲,自从他离了婚以后于谦一直在操心着他的婚事。要说孟鹤堂离婚也算是和平分手,那个人功利心太重对孟鹤堂的关心也一直不够,久而久之感情淡了两人都赶在还没有辜负对方之前提出了分开,所谓的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大概也就如此。

孟鹤堂一直不愿意再找一个,一个是因为觉得自己一个人还可以陪陪于谦也不错。另一个就是他和前夫还有个孩子。那时候孟鹤堂年纪也不大二十出头的年纪就结了婚生了孩子,为了这个孩子不适合生育的孟鹤堂算是拔掉了一层皮。这个孩子是孟鹤堂心头的肉,他真怕自己再找一个会亏待这个孩子。小孩叫九良,取鹤鸣九皋、良辰美景的意思。于谦看着自己这个孙子越看越喜欢,大多数时间九良也就跟在于谦身边。

自从开始于谦给孟鹤堂安排相亲,业内的人都知道这横景集团的于老板家里有个待嫁的干儿子。为了和横景做业务也有不少老板变着法的给于谦推荐几个看上去还不错的小伙子,当然身为当事人的孟鹤堂觉得自己这个大少爷当得太闲了,每天就出去相亲就完了。孟鹤堂坐在大厅里思考着今天这个相亲对象怎么应付,远远的就看见一个搂着金发女子的男人走过来。刚想感叹这女的漏太多的时候就看见对方用惊讶的眼神看着自己,孟鹤堂皱了皱眉头拿起身边的报纸假装自己没看到。

“你好,对不起啊其实我就是你今天的相亲对象”孟鹤堂抬起头看着这个似乎要比自己小上几岁的男人皱了皱眉“那就开门见山了,既然都是被逼相亲的就不用废话了。”对方像是舒了口气伸出手“你好我叫秦霄贤”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孟鹤堂自然给足了对方面子点点头伸手握住“孟鹤堂”,秦霄贤这公子哥本就是个浪子,今天跟这个明天找那个,娱乐报纸都腻了。要不是被秦老板逼太急也不会想出带个妞转一圈这馊主意,谁知道这孟鹤堂长得倒是比那些个莺莺燕燕要吸引人!

孟鹤堂看了看眼前人摇摇头,四处看看站起来“对不起,我还有事情我先走了!”秦霄贤还是第一次被别人拒绝,一把拉住了孟鹤堂的手。谁知道孟鹤堂像是触电一般忙甩开他的手一时间没控制好重心朝后摔去。“你没事吧?”孟鹤堂闻声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被人扶住了,与其说是扶住不如说是他躺在了人家怀里。孟鹤堂忙站起来给人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您没事吧。”那人笑笑“没事”孟鹤堂站直对着秦霄贤点了点头“秦少爷,您冒犯了!”

没等秦霄贤出声孟鹤堂身后的人开口“霄贤,给这位先生道歉。”秦霄贤瘪瘪嘴站起来“对不起”这句话像是说的不情不愿,孟鹤堂没有计较转身伸手“谢谢您,我叫孟鹤堂”那人笑笑“孟鹤堂,我记住了!郭德纲!”孟鹤堂礼貌的点点头拿出手机给司机打了个电话,回身看见郭德纲身上粘上的茶渍“郭先生,您衣服脏了。要是不介意的话我稍后派人送一套给您。”郭德纲笑笑抽出一张名片递过去“不用了,还会再见的!”孟鹤堂低头看着手上的名片‘麒麟集团董事长’孟鹤堂突然明白了郭德纲话里会再见的意思。

回到公司孟鹤堂照例跟于谦汇报了相亲结果,于谦摇着头“孟儿啊,这已经是第25个了,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啊?”孟鹤堂摇摇头脑子里浮现的倒是郭德纲扶住他的样子“干爹,您别给我安排相亲了,我就这么带着九良守着您不好吗?”“不好,九良我要你还是快点找人嫁了吧!”没等孟鹤堂反驳于谦拿起手边的西服拍了拍“走吧少爷,回家换身衣服晚上带你见个人。”

孟鹤堂踏进包厢的时候就看见了那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孟儿,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于谦朝着还在发呆的孟鹤堂招了招手,孟鹤堂快走几步站在于谦身边“这是我多年的好友郭德纲,德纲啊这是我干儿子,之前一直跟你说还没见过呢。”郭德纲笑笑“孟鹤堂,我们又见面了!”孟鹤堂看了看身边的于谦点点头“郭,叔叔好!”于谦有些惊讶“你们认识?”郭德纲看着有些尴尬的孟鹤堂“小插曲!不过哥哥你这个儿子倒是教的不错。”一时间推杯换盏剩下的也只是寒暄

“小孟,我送你回去吧!”迷迷糊糊之间孟鹤堂听见了一个声音,点了点头什么都不知道了。他这么多年第一次喝多了,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于谦!他这些年来应酬不少从来不会喝多,没结婚那些年他担心会给于谦带来麻烦,结了婚他又怕影响到丈夫,离了婚他就不喝酒了,他担心会照顾不好九良。现在九良有于谦照顾他一身轻松,他看着郭德纲的脸渐渐就觉得有些糊了!等他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在郭德纲家睡了一夜!

郭德纲喜欢孟鹤堂,没有理由!那天看着自己侄子带着女孩去相亲,本想看看对方是个什么人,结果就这么一看看到了心里!刚刚回到这个城市的郭德纲第一次觉得这个城市除了多年的老友还有另外的牵挂。吃饭的时候他看着孟鹤堂一杯一杯的陪着酒,于谦也是一杯一杯的喝着,他只喝了一杯私心想着也许能和孟鹤堂再多些接触!结果把人拉上车就发现他没动静了!果然捡尸这种事情郭董事长是不会做的!收拾好客房吧孟鹤堂安顿好,郭德纲摇摇头回了屋!四十岁的年纪玩起了一见钟情真是丢人,郭德纲觉得自己估计是疯了。

孟鹤堂醒过来大概意识到自己昨晚是喝多了,看着四周不熟悉的感觉心里一凉。打开门才意识到自己是在一栋别墅里。正常推理得到的结果是他白天见到人家,晚上和人家吃了个饭接着就跟人回家了。孟鹤堂蹲在房门口郁闷着“醒了?不舒服吗?”郭德纲一出门就看见蹲在地上的孟鹤堂心里多了些担心,孟鹤堂摇摇头“谢谢,我就是胃疼”。不说没事一说这个胃就真的疼起来了,一时间疼得让孟鹤堂皱起了眉头!

郭德纲一只手扶起蹲着的孟鹤堂,看着他额头的汗有些心疼反手抱起孟鹤堂放到客房床上“你等我会儿我去给你拿药!”郭德纲看着自家鞋柜上放着的药感叹,于谦是真的了解孟鹤堂。郭德纲送孟鹤堂回家的时候,于谦派人送来了药。想到这郭德纲又有些犹豫,毕竟于谦是怎么知道自己会带孟鹤堂回家的呢!

来不及多去思考其中的是非,郭德纲倒了杯温水回到客房。孟鹤堂蜷缩着身子把自己团成一团看上去很痛苦,郭德纲坐到孟鹤堂身边让他可以靠在自己身上。孟鹤堂有些抗拒,但是胃里的绞痛让他没有力气支撑起自己的身子。就这么半靠半撑的吃了药“谢谢郭叔叔”郭德纲摇摇头“你睡吧,我去给你煮点粥。”孟鹤堂挣扎着想起来,郭德纲皱皱眉把孟鹤堂按在床上“乖一点”说完转身出了门。孟鹤堂躺在床上想起几年前他看过一部电影,电影里有句台词:‘我的胃,它现在很暖和,以前这儿有个结……现在没了。’他想他就是这个感觉!

孟鹤堂这一觉睡得很踏实,醒过来的时候是只觉得自己饿了。床头放着一张字条‘醒了叫我,煮了粥!’郭德纲的字圆圆的很好看,孟鹤堂下床推开门四处看了看没见郭德纲的身影楼上的房间亮着灯,孟鹤堂走上去轻轻敲了敲门。屋里没有动静“醒了?”孟鹤堂侧头看见郭德纲从另一边出来,孟鹤堂礼貌的点点头“谢谢!”从那天以后孟鹤堂时不时都能在于谦身边见到郭德纲,每次郭德纲都在吃饭的时候从包里拿出一颗胃药递给孟鹤堂。

“孟儿,今天你郭叔让我们去吃饭,你准备准备。”每周都得见个面吃个饭的孟鹤堂已然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拿出一套休闲服穿好跟着于谦出了门!进包厢孟鹤堂就看见郭德纲身边的女人,心底说不出的不舒服。“谦哥快来”郭德纲招呼着于谦坐下朝着孟鹤堂点了点头,孟鹤堂越坐越觉得不舒服,吃了一半就觉得自己的胃里翻江倒海“干爹我出去一下”看见于谦点头孟鹤堂才起身出去。

郭德纲看着孟鹤堂脸色白的吓人心里清楚他是胃疼,从包里摸出来药找了个理由出去。端了杯热水在洗手间水池边看见了趴着吐的孟鹤堂“你没事吧,快把药吃了。”孟鹤堂摇摇头“谢谢您厚爱,您回去吧我没事,您还有客人呢!”郭德纲愣了愣想到今天跟自己一起出来的表妹“你说我表妹啊?没事你干爹会照顾好。”想了想郭德纲补了一句“孟儿,你是不是吃醋了?”孟鹤堂胃里不舒服现在又觉得羞的慌“吃什么醋,您回去吧。”孟鹤堂伸手去接郭德纲手里的药,药没拿到手被郭德纲抓住“不吃醋啊?那你干爹说的不准啊,他说你喜欢我会吃醋的。”孟鹤堂抽了两下手没抽出来放弃了,孟鹤堂吃药的时候听见郭德纲在他耳边说“你干爹说把你嫁我了”孟鹤堂吃完药笑了笑出了门。坐到包间的时候于谦笑了笑“孟儿,看来干爹是不用给你安排相亲了!”包厢里的四人同时笑出了声!

人最幸福的事情应该就是伤了心以后遇见那个替你修补心的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2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