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梦

初心薛之谦,本命刘奕君,爱豆孟鹤堂,底线德云社的四百多大老爷们儿!

【桃堂】停格

角儿是座儿的,错是我的,极度ooc,请勿上升!私设如山,拒绝任何毒唯!ooc是我的!是我的!千万别上升!邪教预警!看tag避雷!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虐预警! 虐预警!虐预警!    

真的虐,大家随意看看吧!建议配上同名音乐一起看哦!

————————————————————————

动情是容易的

因为不会太久

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他抱着我的膝盖哭的撕心裂肺说永远不会离开我。我教他做人要狠,只有没有心才不会被欺负。他认真的点头擦干泪水,咬着牙看着那些人离开的背影转头跟我说“师父您放心,小孟会努力的我一定会比他们更强!”

我相信他的,他跟在谦哥身边这些年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可以叫谦哥一句干爹而觉得比别人高人一等,也不会觉得他是我郭德纲的徒弟有多么风光。他小心翼翼的和每个人搞好关心,我知道他不过是害怕,怕他顶着这两个身份会丢脸。

没有人不喜欢他,我也是。我不止一次的抚摸他贴在我膝盖上的脸,他也总是小心翼翼的靠近我,又在合适的时候离开。不过很快我发现他和谦哥也是这样!


留恋是不幸的

因为曾经拥有

本该温暖的膝盖在他站起身的时候丢失了暖意,我转头去看他已经亲昵的挽上了谦哥的胳膊。他用那甜腻腻的声音叫“干爹”!我手里的杯子被攥的紧了,里面的热水随着我的力道洒了出来,他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动作,只是乖乖的为刚进门的谦哥泡好了热茶递上顺便还嘱咐了一句“刚烧开的很烫!”

我大概是在嫉妒,在留恋他趴在我膝头软腻腻的说话,是留恋他哼唧着撒娇说开场太紧张他搞不定!或许我还在留恋那独属于我和他的时间。


无奈我们看懂彼此是彼此的过客啊

爱情是个轮廓不可能私有

跟他谈爱情不太合适,我占着自己是他的师父。我问他什么时候结婚,我期盼他给我一个答案。他笑着告诉我没有喜欢的。也是没有喜欢的人啊,这么悖伦的事情我不过也就是想想而已。

他依旧伏在我的膝上,他问我会不会不要他了。我伸手摸着他的头发像是在抚摸一只小猫“怎么会!”这样的场景有些熟悉,似乎是五六年前所有人都离开我问他还不走吗?他说他一辈子是我徒弟!对啊他一辈子都是我的徒弟啊!


把最初的感动钜细无遗的保留心中

不容许让时间腐朽了初衷

他端着药站在我身边,手里还捏着一块蜜饯“师父,这药太苦了”说到这做了个鬼脸把蜜饯塞到我手里“我刚刚呡了一点嘿嘿”他笑得像个傻小子。我接过药喝完又咬了一小口蜜饯,这药的确是苦的。我掰下一小块蜜饯塞到他嘴里看着他笑出来,我想这药大概也不苦了。

他有些兴奋的从身后拿出一个画的乱七八糟的本子,像是以前调皮写的检讨那样。他低着头不敢看我,我接过本子认真阅读。很好的本子,我点点头。他像是得到了丹书铁券,如果不是空间不大我觉得他能跳一段!


所以放手 所以隐藏

湿透的袖口

傻小子长大了,他那天笑着跑来跟我说让我做他的证婚人。我假装生气不理他,嘴里说他长大了谈恋爱师父都不知道了。他像是被吓到扑在我膝上不说话,我笑着快速在他柔软的头发上揉啊揉“傻小子,不给我买蟒这事情我可不干啊!”他笑了,这一次他笑容里只剩下了开心!

我站在台上看着他和那个姑娘,我脑子里像是放电影一样从黑黑瘦瘦的小小子,到现在为人夫以后为人父。突然觉得这样也好!真是老了,眼窝子倒是和傻小子有点像了浅的不得了!

“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前生造定事莫错过姻缘”到底我也就希望这群小孩能够幸福,比我幸福!


花儿枯了 时间走了

没有不舍得

时间长了,我有些力不从心,我倒是更喜欢含饴弄孙的感觉。我拉着谦哥在我这一方小天地,闲时整理一些老活儿。我这小别墅倒像是成了幼儿园,他们把孩子、孩子的孩子送到我这。有那么一瞬间我竟然觉得这比我那些书有意思。

突然想起老人家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是你们的!’挺好!


心脏停了

空气死了

爱从此停格

那天傻小子来看我,他依旧是笑着和我说台上台下,和我说他的小孙子有多么调皮。我累了闭着眼睛靠在床头,他坐在我的脚边时不时的捏一下我的手。我生气的拍开他的手“瞎闹什么!”他瘪瘪嘴“这不是看看您是不是睡着了”我叹了口气摇摇头“睡着也被你掐醒了!”我们俩一起笑,笑着笑着我瞥见他的白发收了声。

我抬手想去摸他鬓角却发现够不着,他也不动就看着我,气得我抬脚想踢他。他坐在我的被子上我动不了,叹了口气我才被迫开口“过来!”他乖乖的过来趴在我的肩上,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你也老了,这头发都少了不少。”我的肩头湿了,我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我没事,别哭了!”

我有些累了,我看着大林皱着眉站在我身边。我伸手他就过来抓住我的手“孩子,别皱眉”他哭了我真不知道这些个孩子怎么这么喜欢哭。我轻轻用指头摩挲他的手背“你很好,比我好!”他好像哭的更厉害了。傻小子就像是大哥哥一样把大林拉起来“林林别哭我在呢。”

他让大家出去才回到我身边“师父,小孟好想你。”我隔着面罩笑,他把我床边的扶手放下和以前一样趴在我的膝上“师父我好爱您,您能不能多陪陪我!”我努力把手放在他的头上“我也爱你啊!”,我一一见过那些跟了我不少年的孩子,似乎有些困了我闭上了眼睛。

后来我就听见他们慌乱的跑出跑进,机器和哭声交杂在一起。终于祖师爷的任务我完成了,憋了半辈子的话也说完了。我看见了谦哥,他的白发卷卷的,我跟他说“我先去替您探探路。”他没有回答我,只是手里的拐杖抖得厉害。不管了,就这样吧!

‘我是非著名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


留了个孟孟的小彩蛋!

评论 ( 5 )
热度 ( 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