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梦

初心薛之谦,本命刘奕君,爱豆孟鹤堂,底线德云社的四百多大老爷们儿!

【郭德纲X你】关于你发现他老了

角儿是座儿的,错是我的,极度ooc,请勿上升!私设如山,拒绝任何毒唯!ooc是我的!是我的!千万别上升!邪教预警!看tag避雷!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谁能催催郭老师填济公传的坑,之前的我已经听了第八遍了!

————————————————————————

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害怕,大概是你突然发现他老了!囡囡一岁多就不和你们一起睡了,小小的人像是大人一样,扑到你怀里说不喜欢听爸爸打呼噜!后来有一天你靠在他胸口的时候抬头去看他,却发现他冒出的胡茬里竟然也有了点点银色。一时间鼻子有些酸,伸手环住他得腰,他像是感觉到了你的情绪变化低头看你“怎么了?”你摇摇头只是把脸埋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没事!”

似乎是你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的呜咽,他有些担心!他坐起来看着你,眉头皱的紧了些“出什么事情了?”你低头用擦了擦眼睛“没事就是看到篇文章。”他才舒了口气把你抱在怀里“我家丫头生完宝宝以后有点多愁善感了!”说着侧头看了看你手机,手机上停留着的是全家福的照片“那我们回去看看爸妈好不好!”你点点头扯出笑容!

他一直以为你是想爸妈了,所以才和你说完第二天他就带着你和囡囡回了老家。囡囡似乎是继承了他台上的社牛属性,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二老已经被哄的开怀大笑。你侧头去看爸爸,刚好对上爸爸的视线。你拉着爸爸进了厨房,爸爸才开口问“你们好不好!”其实你一直知道爸爸是不同意你们在一起的,至少爸爸是不喜欢郭德纲的!

爸爸是教师出身,最不喜欢那些所谓的演员。你哄着妈妈,让妈妈哄着爸爸才勉强的把你们两的亲事定下来的时候你知道那只是爸爸对女儿的妥协。你看着爸爸有些担忧的眼神点了点头“爸,我们很好。你看囡囡也是他宠着的!”爸爸点点头去拿冰箱里你喜欢的冰粉“我知道,昨天他给我打电话专门说了你想回来住两天,我以为你们吵架了!”说到这爸爸顿了顿看着你语重心长的说“别人家的媳妇了,不能受气也不能给人家气受知不知道!”你被说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爸,您不是不喜欢他吗?”

在家里你的声音放的格外的大,忙侧头去看客厅里的反应。确定郭德纲没听见声音你才又放小声音又重复了一遍“他给您灌什么迷魂汤了!”你爸倒是笑了“也不是什么迷魂汤,只是那天我看见大林恭恭敬敬的,然后你妈又在视频上看见一些夸他们家规矩的话,我觉得孩子都不错大人应该也错不了吧!”你点点头“大林真的不错”说到这你转身靠在水池上看爸爸给你弄冰粉“爸,您会觉得力不从心吗?”爸爸点点头“你妈生你的时候已经是高龄了,那时候我就站在门口那时候真的力不从心!”说完他转身指了指坐在客厅的郭德纲“你知道吗,你生孩子那天他跟我发誓再也不让你生还子了。”你愣住有些不可置信,爸爸也只是点点头带你除了厨房!

你在老家住了两天,郭德纲又劝着二老去北京玩了两天。你们送了二老上飞机回到家你看着穿着围裙的郭德纲有些发蒙,你走到厨房靠着门看他“以前我总觉得郭老师就应该是长衫大褂捯饬的板正儿的,往前六七年我根本不敢想郭老师会在我家厨房里穿着围裙做饭!”他抬头听完你的这一番话以后才又继续手上的活动,一遍做一边说“是,也不知道是谁见我第一面就说郭老师我想吃您做的蟹黄面!”他学着你的语气说完把最后一只螃蟹放进蒸锅。

他拉着你走出厨房“我家夫人的手是做设计的手不能做饭,那就让我做。蟹黄面只要不是天天吃还是可以的!”你看着他眨眨眼睛“为什么不能天天吃?因为螃蟹贵吗?”他一脸无奈的笑笑看着你伸手推了一下你的脑门“是不是傻?螃蟹寒你胃不好要少吃,再说了出了这段时间这螃蟹就不肥了!”你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坐在门口乖乖的等吃!

囡囡被爷爷奶奶带着,郭德纲也没有行程。难得的你们两有了二人世界,你跟着他去了书房,他在看书你在画图。你看着阳光洒进来照在他的头上,发丝变成了银发心里一惊!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听了他抬头看你,抬头时候回到了阴影里银发又变回了黑发。“怎么了丫头!”你站起来坐到他身边“我刚刚好像看到了我们的一辈子!”你说了你这几天情绪变化的原因,他早已放下书把你环在怀里“一辈子很短的,可能很快就过去了。有些时候我看着大林我也会想那时候他小小的软软的转眼也就这么大了!”他伸手摸着你的头发“我小小的姑娘现在也是妈妈了!”

你转身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郭老师怎么就老了呢!”你哭出声他就抱着你一下一下的顺着你的背,你听见他说“我怎么敢老,至少我还不敢老的太快!”他说“我还有太多的坑,才收了不久的徒弟们还要成长,大林也还没有结婚,我还不能老的太快。”你哭的更大声了,你想或许郭德纲是你,是很多人的精神支柱把。他笑着摸着你的头说“争取活120吧,上台找个人扶着,要不就把于老师扬了!”你被迫笑出声伸手锤了他一下“又欺负于老师!”

 



啊!写的好难过!从饼哥说师父背弯了开始我每次看见视频都会难过。后来看见于老师的白发就更难过了。直到那天听见郭老师说“我怎么舍得老”哭的更惨了!


评论 ( 7 )
热度 ( 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梦 | Powered by LOFTER